如何防止瘢痕疙瘩增大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長了瘢痕疙瘩,這個應該如何預防繼續增大。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瘢痕疙瘩這類病症會有極其明顯的侵襲性生長性質,如果不經過治療,瘢痕疙瘩可能逐漸變大並且擴充套件。患者可以採用控制瘢痕疙瘩的藥物進行區域性治療,如曲安奈德還有五氟尿嘧啶的藥物。進行封閉治療時,根據醫生建議每隔三週進行治療一次,大約需要進行四到五次。疤痕體質的患者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面板,不要出現瘢痕疙瘩的情況。

2019-10-09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瘢痕疙瘩這類疾病,如果不進行及時的治療,那麼會有增大擴充套件的趨勢。患者需要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有效的控制瘢痕疙瘩繼續增長治療。一般控制瘢痕疙瘩增大,可以採用外用藥塗抹的方式,但是這一方法過程比較慢,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患者需要每天堅持塗抹藥物。當然,也可以根據醫生建議進行區域性的注射激素的藥物,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內將瘢痕疙瘩進行軟化。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