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不能吃豆類和奶類嗎?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為了增加身體蛋白質的吸收,我平常喜歡吃豆類和奶類,消化不良不能夠吃豆類和奶類嗎?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消化不好的人最好不要豆類和奶類,因為豆類和奶類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這類食物易積聚在胃腸內產生過多的積氣,進一步加重胃腸消化不良的症狀。建議消化不良的患者飲食要特別注意,選擇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平時適當的鍛鍊、多喝水、心情放鬆、必要時可以配合藥物治療。

2019-03-0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雖然豆類和奶類的營養比較豐富,但是它們是屬於產氣類的食物,不適合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治療注意事項:不吃難以消化和過油、辛辣的食物;少吃豆類、奶類等產氣食物,以免腹脹難受;平時應少食多餐、細嚼慢嚥,才能讓消化不良症狀早日消失。

2019-03-0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要避免吃豆類和奶類,豆類攝入後會容易產生氣體,會導致消化不良疾病加重,並且會引起打嗝或者吐酸水症狀。牛奶是屬於不易消化的食物,攝入後會引起胃酸分泌增多,導致患者出現胃酸旺盛症狀,可以適當吃清淡易消化的流食或者半流食。

2019-03-0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最好不要吃豆類和奶類,主要是因為豆類和奶類特別容易產生氣體,會導致大量的氣體堆積在腸道內,從而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狀。消化不良的發病可能是暴飲暴食引起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助消化藥物來進行治療,用藥期間飲食要以少吃多餐為主。

2019-03-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