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關節撞擊綜合徵能治癒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患有肩關節撞擊綜合症,這個病可不可以治癒啊?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狀是不能完全被治癒的,但是可以透過手術來緩解他的症狀。肩關節撞擊綜合徵病因喙肩弓由喙突和肩峰前部組成,二者由喙肩韌帶連線。肩袖的肌腱、肩峰下滑囊、肱二頭肌腱和肱骨近端都位於喙肩弓下。無論是後天性的病變還是先天性的解剖異常,只要造成喙肩弓和其下肱骨頭間隙的減小,都可能導致機械性撞擊

2019-06-2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這種症狀是很難被治癒的。臨床上肩峰撞擊綜合徵是因為肩峰和肩袖中間有一個肩峰下的滑囊,在正常情況下,滑囊裡面有一些滑液,可以維持肩關節的活動。如果肩峰發育異常、有骨刺,或者肩袖腫脹,在肩關節活動的時候,肱骨頭和肩峰有撞擊,損傷肩袖,導致慢性無菌性炎症、滑囊積液、疼痛,主要表現為慢性鈍痛,在外展或者上舉的時候更加明顯。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