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性蕁麻疹在幼兒期多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兒子身上有紅點,然後擴大增多,變色呈褐色,搓揉後會凸出表面。醫院確診為色素性蕁麻疹,說是慢性的。色素性蕁麻疹在幼兒期多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色素性蕁麻疹是一種肥大細胞增生性疾病,皮損為圓形或橢圓形色素斑,搔抓摩擦後變紅髮脹,常在幼年時期開始發生。大多數為良性經過,具有自限性。一般幼兒發生的廣泛性色素性蕁麻疹一半以上可以在少年時期消退,後來發病的預後稍差一些,成人則很少自退。

2018-12-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色素性蕁麻疹很多發生在幼兒期,色素性蕁麻疹也稱斑丘疹型面板肥大細胞增生症,是面板肥大細胞增生病中最常見的型別,發病率在1:1000~1:8000之間,男女發病率相當。是肥大細胞釋放各種介質,引起的面板反應。臨床上表現為紅色或棕紅色、圓形至卵圓形斑疹、丘疹和斑塊,由於色素增加而顏色逐漸加深。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