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梳頭髮總是掉了很多頭髮,想問一下掉頭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你的這個情況,很有可能就是缺乏維生素a。其實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如精神壓力過大、失眠、頭皮的異常疾病、內分泌失調等。機體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毛髮瀰漫性脫髮。男性過度手淫也會導致脫髮。注意預防脫髮應避免過重的壓力,平時多鍛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9-05-1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掉頭髮比較厲害的話,很有可能就是缺乏維生素a。在很多瓜果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動物肝臟、魚類、以及蛋類食品中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它一般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細心呵護頭髮可預防脫髮。在頭髮處於溼潤狀態時,頭髮更加的脆弱,不能用力梳。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