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對脫髮有影響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我開始脫髮了,脫髮跟我平時抽菸有關係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男性脫髮與吸菸並沒有什麼直接聯絡。造成脫髮主要是由於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對於脫髮患者,應當做到以下幾點:1.要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患者要積極面對生活,主動適應快節奏的生活環境,正確對待生活、工作和學習壓力。對所患的脫髮病情不要耿耿於懷,要樹立治癒疾病的信心。2.要合理膳食。不要過多食用動物類食物,做到犖素搭配,營養豐富。3.控制洗頭次數。一般1周1次即可,夏秋季節最多1周2次。同時要選擇洗滌效果好而刺激性小的洗髮劑,不要使用劣質產品。

2019-06-3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脫髮和日常吸菸是有一定關係的。吸菸能夠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皮中血液和激素的迴圈或者導致雌激素增加。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嚴重的脫髮的現象會大大增加,如果男性出現早期脫髮症狀,就應檢查是否與吸菸有關,以防脫髮更加嚴重。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