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納綜合徵的患兒都是女孩嗎好大夫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特納氏綜合徵病人,我姐姐也是,患特納綜合徵的都是女孩嗎?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也有男性,特納綜合徵是一種隻影響女孩和婦女的疾病,由第二個X染色體完全或部分缺失引起。特納綜合徵女孩的典型特徵包括身材矮小,缺乏青春期性發育,如乳房發育不良或乳房小。活產女嬰的發病率為1/2000,1/2500。大多數特納綜合徵直到10-16歲才被診斷出來。

2019-10-1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是的,這是一種女性疾病。臨床表現為身材矮小,生殖器發育不良,二級特徵和一組身體發育異常。高度通常小於150釐米。女性外陰,不成熟,陰道和子宮小或無。身體的特徵是多發性痣,眼瞼下垂,低耳位,高顎弓,低後發線,短而寬的頸部,蹼狀頸部,桶狀或盾狀胸部,大乳頭間隙,肘外翻,短的第四或第五掌骨或蹠骨,掌紋間隙手,下肢淋巴水腫,腎臟發育畸形和狹窄的主動脈弓。智力發展的程度各不相同。預期壽命和正常人一樣。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