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帕金森病人可做電刺激療法?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曾在朋友圈看到過一篇用電刺激來治療帕金森病的說法。不知哪些帕金森病人可做電刺激療法?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原發的帕金森病人,早期藥物治療效果非常好,但隨著治療的進展,藥物已經開始慢慢沒效,甚至吃藥的時候,出現一些併發症,這些病人可以做腦深部電刺激手術。還有一發患者如果病情嚴重的影響生活,讓其對工作造成幹擾,這時患者可以採用腦深部電刺激手術來進行治療。

2018-11-13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診斷明確的中晚期帕金森病人,對左旋多巴類藥物(美多巴,息寧)有效或曾經有效,但藥物治療已逐漸下降或出現副作用,疾病已經開始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適用於此種療法。為確保療效,在接受此療法前,醫生會對您進行一系列評估,將所有與疾病有關的影響因素都列入考量範圍,及時排除不符合手術指徵的患者,以確保手術療效。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