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最好的治療藥物是什麼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蕁麻疹又犯了,身上癢的厲害,做什麼都不舒服,我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治療蕁麻疹的藥物種類比較多,建議根據不同的病因採取對症的治療,比如抗組胺、糖皮質激素等。1、尋找病因,對因治療;2、藥物治療:常用藥物有抗組織胺類藥物、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藥物、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等,具體用藥,一定要根據具體病症,遵醫囑選用;3、中醫治療:可根據患者病情辨證論治,服用中成藥或者湯藥。其次還可應用針灸、拔罐、穴位注射、自血療法等中醫特色療法,對蕁麻疹尤其是慢性蕁麻疹療效較好。

2019-04-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對於蕁麻疹這類疾病來說,多采取抗組胺藥物來緩解。治療上;抗組織胺藥是治療各種蕁麻疹病人的重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病人症狀,比如;撲爾敏,敏迪等。抗組織胺藥有各種副作用,尤其高空作業的工人、駕駛員等職業要慎用,易因昏倦而導致事故的發生。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1.不要去抓;2.不要熱敷;3.避免吃含有人工新增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引發體內的熱性反應的食物少吃。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