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多久可以淋浴呢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生寶寶的時候是做的剖腹產手術,現在已經快一個多月了,刨腹產多久可以淋浴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剖腹產手術如果在夏季,一週之後,孕媽媽就可以去淋浴了,但如果在冬天,就必須要2周之後才可以。但是新媽媽還是要注意避免傷口長時間泡水,淋浴後注意保持傷口清潔乾燥。如果傷口暫時還沒有完全癒合,最好再等等,擦浴即可。新媽媽大汗淋漓的時候不可以立馬進去淋浴,同時水溫不能過低,尤其是在夏天,這樣做很容易使媽媽著涼感冒。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剖腹產術後1周左右,如果傷口癒合良好就可以淋浴。剖腹產媽媽產後特別虛弱,淋浴最佳水溫最好在37°左右,冬天溫度可高一點,但是不能過涼也不能過燙。媽媽最好不要是第一個進去淋浴的,因為第一個淋浴,室內的溫度會相對比較低,媽媽比較容易著涼。洗完澡及時擦乾身上的水珠,及時穿上衣服再出浴房,頭髮要及時用電吹風吹乾,避免著涼,然後用乾毛巾包裹著。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