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經常發紅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臉部已經發紅好幾天了,而且總是反反覆覆不見好,臉部經常發紅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部之所以過敏、發紅,考慮是面部皮炎,可能是接觸某些物質或者是化妝品引起的過敏反應。需要注意面部過敏儘量不要外用激素類軟膏,激素類軟膏外用有可能造成色素沉著、紅血絲、痤瘡。可以外用醫學護膚品的保溼霜,如薇諾娜、薇姿、雅漾等,1天多次塗抹,可以起到保溼、滋潤、修復面板的作用。口服抗組胺藥,左西替利嗪5mg,晚1粒;氯雷他定10mg,口服,早1粒;複方甘草酸苷,1次2粒,1天3次,口服。需要注意忌口辛辣、海鮮、魚蝦、牛羊肉等刺激性食物;用溫水清潔面部,然後塗抹保溼霜。

2019-06-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痤瘡皮損在臨床上分為粉刺、炎症性的丘疹、膿皰,有一部分患者還會有結節、囊腫等等。這種紅色的痘痘在臨床上屬於炎症性的丘疹。如果面積比較小,可以單純選擇外用抗生素的藥膏,像夫西地酸,能加速痘痘的癒合。另一方面,如果痘痘比較分散、面積比較大,這時候可以口服抗生素,像多西環素或者米諾環素,聯合外用藥物來治療,甚至有時候需要採用水楊酸煥膚,還有光子嫩膚等,加速痘痘的消退。在任何治療面前,每一位患者首先要做到是忌口,另外就是不要熬夜,保持大便通暢,按時用藥。這樣才能加速痘痘的消退。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