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NT是檢查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剛懷孕5周,去醫院做了個B超,醫生說11-13周要做個NT,NT是檢查什麼的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懷孕11-13周醫生都會讓做一個產前NT,產檢NT是檢查胎兒頸部的透明帶的厚度,透過其厚度評估胎兒患病的風險性。若透明帶厚度≤2.5mm,則在正常範圍內,患病的風險較低;如果透明帶厚度≥3mm,就存在一定的風險性,有一定的患病風險;如果透明帶厚度>6mm,患病的風險性較高,需要引起注意。

2019-06-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產檢NT也是一個重要的產前檢查專案,產檢nt檢查是檢測胎兒頸項透明層的厚度和胎兒的鼻骨等,可以作為早孕期染色體疾病篩查的指標,nt檢查是在懷孕11周到13+6周,可以排除嚴重的胎兒畸形,如無腦兒。妊娠早期的篩查,除了nt以外,還有孕婦的血清學檢查,包括妊娠相關血漿蛋白A和遊離的血絨毛膜促腺激素,這三項檢查聯合應用唐氏綜合徵的檢出率為85%,假陽性率為5%。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