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頭皮上長痘痘?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頭皮上長了好多的痘痘,痘痘一般不是長在臉上麼,為什麼會長在頭皮上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皮上長痘痘的話,一般多是毛囊炎引起的。如果面板上的油脂分泌過多的haul,這些油脂就會造成頭皮的毛孔排洩不及時,導致阻塞毛孔和毛囊,就會長出膿性痘痘,在炎熱的夏天,由於氣溫比較高,油脂分泌很多,很容易堵塞住頭皮的毛孔,導致頭皮長出很多的痘痘。

2019-06-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頭皮上長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是頭皮面板屬於油性面板,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就會導致皮脂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另一種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頭上長痘。如果人體內的激素分泌失衡是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