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三里穴位在哪個位置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經常會出現胃痛難受,醫生建議經常按壓一下足三里穴,足三里穴位在哪個位置?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足三里穴位可以有效止痛,緩解嘔吐,消化不良等一系列的現象,而且還可以改善便秘。具體的位置在左膝蓋的膝蓋骨下面突出的地方,另一塊則在斜下方突出的地方。足三里穴是“足陽明胃經”的主要穴位之一,它具有調理脾胃、補中益氣、通經活絡、疏風化溼、扶正祛邪之功能。現代醫學研究證實,針灸刺激足三里穴,可使胃腸蠕動有力而規律,並能提高多種消化酶的活力,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2019-04-17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足三里穴位這幾個可以能防治多種疾病的穴位,可以抗衰老,經常按摩穴位能夠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同時也可以緩解胃脹胃痛的情況出現。從下往上觸控小腿的外側,左膝蓋的膝蓋骨下面,可摸到凸塊(脛骨外側髁)。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點之處,還有另一凸塊(腓骨小頭)。這兩塊凸骨以線連結,以此線為底邊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三角形的頂點,正是足三里穴。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