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高熱驚厥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歲了,今天孩子發燒還有驚厥的症狀,小孩高熱驚厥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發生高熱驚厥時,家長應做以下處理:要鎮定,保持安靜,禁止給孩子一切不必要的刺激.保持呼吸道通暢.將孩子放平,頭偏向一側,及時清理口腔內的分泌物,嘔吐物,以免吸入氣管,引起窒息或吸入性肺炎.高熱驚厥是兒科的一種常見病,小兒驚厥的發生率是兒童的大腦發育不完善,刺激的分析鑑別能力差,弱的刺激就可使大腦運動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驚厥。

2019-05-1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高熱驚厥是兒科的一種常見病,根據統計,3%~4%的兒童至少生過一次高熱驚厥。小兒高熱驚厥要及時把兒童的衣物解開散熱,把厚衣物脫掉,把領口解開,給予相對的物理降溫,如冷毛巾敷頭,保持平臥體位側頭,讓嘔吐物能夠順暢吐出來,等驚厥過去,他自己能止住及時送醫。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