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好不好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齒壞的很厲害,需要拔牙,但是不想拔,感覺拔了牙再裝一個肯定沒有原裝的好,拔牙好不好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拔牙不能說好不好,如果牙齒正常肯定沒人願意拔掉,但是如果牙齒不好了,肯定要拔,牙痛不是病,牙痛藥人命。面對牙齒帶來的疼痛,或需要進行牙齒矯正,很多人都會採取拔牙。的確,拔牙可以斬草除根,但是拔牙過程是很恐怖的,隨意拔牙更可能會帶來一定的危害。造成傷口感染:拔牙後,如果傷口沒有消炎,可能會造成傷口發炎、感染。

2019-06-3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牙當然不好,但是如果自己的牙不能用了,也是必須要拔掉的。有以下兩點的可以考慮拔牙,1,沒有咀嚼功能,而且經常咬破頰黏膜的頰向位阻生智齒,有可能成為導致頰黏膜破潰、感染、糜爛,甚至成為癌前病變的病灶牙,應早期拔除。2,經常併發急、慢性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智齒,已成影響身體健康的病灶牙,應予拔除。影響是,因術中損傷較大,術後的反應也可能比較劇烈,有可能導致面部的術後腫脹。所以術後要常規準備消炎藥,止痛藥。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