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怎麼治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最近胸部一直不舒服,擔心會得胸膜炎,胸膜炎怎麼治?

专家回答(3)

支修益
支修益
主任醫師

胸膜炎是由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肺結核感染刺激胸膜,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有滲出性胸膜炎、胸腔積液等疾病,可以做胸膜活檢,減痰細菌試驗,確定感染型別,然後選擇抗生素。藥物和阿司匹林,消炎痛片緩解胸痛的症狀。細菌性胸膜炎可用氯黴素或頭孢菌素藥物治療,這些藥物用於對抗感染。結核性胸膜炎可用乙醇抗感染治療。

2019-08-24

梁正
梁正
副主任醫師

慢性化膿性胸膜炎是由急性胸膜炎治療延遲、引流管不良、積液等因素引起的。它也可能與外傷、肺膿腫、齦下膿腫破裂進入胸腔有關。治療過程中可使用引流管開啟引流管引流膿,積極靜脈滴注敏感抗生素進行消炎治療。如果是頑固性慢性膿胸,可以用胸膜纖維化治療。康復後,要注意一些活動,以改善心肺功能。

2019-08-2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胸膜炎是病毒或細菌感染粉刺,結核感染刺激胸膜腔,需要及時的治療,如果滲出性胸膜炎、胸腔積液及其他疾病就要重視,做胸膜腔穿刺檢查,減少痰細菌可以進行檢查,在治療的時候請選擇抗生素,止痛藥,阿司匹林和甲狀甘油藥片可以緩解胸膜疼痛。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