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對眼怎麼矯正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一歲了,最近發現他有點對眼,怎樣矯正一歲寶寶對眼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寶寶有對視的情況,家長可以採取以下方法改善。與寶寶對視的時候不要離太近。媽媽們一定要注意,長時間與寶寶說話、玩耍,都不要離寶寶太近了,以免寶寶的眼球經常注視媽媽而向中間靠攏,視力出現偏差。把寶寶經常注視的物品均勻的放在他們的小床周圍。寶寶們都喜歡看顏色鮮豔、好玩的、奇特的東西,如果這些東西都在寶寶的右側,那寶寶的眼睛就總是往右看,時間長了寶寶容易發生右斜視。因此,媽媽們應該把這些東西放在寶寶的周圍,寶寶就能同時用左右眼看東西,眼睛協調性會好很多。

2019-05-0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家長髮現寶寶眼睛有對視的情況後,可以帶孩子到外面四處看看,不要讓他總盯著一個地方,想辦法吸引他轉動眼球。不要隨意遮住寶寶的眼睛,幾個月大的寶寶是眼睛發育最敏感的時期。不管是什麼特殊原因,家長都不要幾天用東西遮住寶寶的眼睛。因為眼睛被遮住的那段時間,寶寶的眼睛也在發育。遮住之後,寶寶的這隻眼睛就可能出現永久性的視力異常。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