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早期周圍型肺癌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有點呼吸困難,還有點咳嗽,去醫院檢查出來早期周圍性肺癌,這是什麼毛病?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周圍型肺癌是指三級支氣管以下和毛細支氣管以上的肺癌。早期病灶較小,不會影響呼吸和大血管破裂,因此沒有胸悶和咯血癥狀。因此,早期周圍型肺癌的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臨床上,經常透過體檢和肺部CT檢查發現。一旦出現明顯的咳嗽、胸悶和咯血癥狀,就已進入肺癌晚期。

2019-05-1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早期周圍型肺癌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早期,另一部分是周圍型肺癌。所謂外周肺癌是指發生在遠端氣道,即直徑小於2mm的遠端氣道和肺部的惡性腫瘤,這是外周肺癌的概念。如果肺癌的早期階段以可切除的方式進行,同一側的腫瘤通常不進展或轉移,涉及中間或相對側的淋巴結,並且手術可以在沒有遠處轉移的情況下進行,這部分是較早發現的外周肺癌。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