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停育與男人有關係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因為第1次停胎,我擔心會影響下一次懷孕,就去醫院做了檢查,可醫生說我沒問題,所以擔心跟老公有關。胎停育與男人有關係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懷孕發生停胎和男人是有關係的,男性的精子質量差,或者是精子質量比較弱,在這種情況下懷孕之後極容易流產或者停胎,還有可能會發生其他的風險。在備孕期間,如果男性不注意合理的生活習慣,經常抽菸、喝酒,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會導致精子質量低下,影響到胚胎的發育。

2019-10-14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胎停和男生有很大的關係,這個主要是取決於男性的精子質量,如果男性在懷孕之前沒有查精子質量,那懷孕之後胎兒的發育可能不太好,甚至還有可能會出現流產的風險。還有的男性精子是畸形的,或者是有一些炎症疾病,在孕前不及時處理,也有可能會影響到胚胎的著床和發育。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