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出汗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每次睡覺都出好多汗,有時被子都溼了,寶寶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睡覺出汗是因為寶寶大腦及體溫調節中樞發育還不成熟,所以會出現睡覺時上半夜出汗多的現象,這是小兒生理性出汗,可以起到調節身體的內部溫度的作用,不必要太擔心的。建議你平時注意,在寶寶入睡前,儘量不要玩鬧,以免過度興奮衣被不要蓋得太多或捂得太緊了室內保持通風,不要關閉太嚴實。另外,建議你多準備一些純棉的小毛巾,睡前放一條在寶寶的枕頭上,汗溼了隨時更換,以免汗液刺激引起受涼後感冒。

2019-04-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睡覺出汗是非常常見的。很多家長都會遇到的問題,部分是因為缺鈣引起,部分是因為營養吸收不充分引起,還有部分是因為寶寶活動度過大,晚上也會出汗,可以給寶寶喂點龍牡壯骨顆粒和虛汗停顆粒,這都是中成藥,既可以止汗,還可以補鈣和促進營養吸收,吃藥觀察幾天,如果仍然出汗就需要讓醫生當面幫助檢查一下。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