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懷孕了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和老公結婚很多年了,一直想要個孩子,這次終於懷上了,懷孕了不能吃什麼食物?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了以後不可以喝濃茶也不能喝酒。濃茶中含有較多的咖啡因、氟化物和鞣酸,咖啡因會增加孕婦的心跳和排尿次數,加重孕婦的心臟和腎臟負擔,氟化物會對胎兒骨骼發育有影響,鞣酸則會妨礙鐵的吸收,導致孕期缺鐵性貧血。對於沒有懷孕的女性來說,適量喝一點酒,對於美容健康還是有好處的。但是作為孕婦來說,酒類中的乙醇會被胎兒所吸收,造成大腦發育不全,影響智力,還有可能引起面部缺陷,出現畸形。

2019-05-24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懷孕了以後不能吃含鉛的食物和醃製的食物,像皮蛋、爆米花等食品中的含鉛量都很高,一旦攝入過多的鉛,就會影響鈣、鋅、鐵等在人體內的吸收率,對胎兒的腦細胞造成傷害。醃製食品在醃製過程中,大部分的營養都已遭到破壞和流失。而未經徹底醃製的食品中含有亞硝酸鹽,在人體內遇到胺類物質時,可生成亞硝胺,若是孕婦食用了,會導致胎兒發生畸形。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