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吃什麼藥排石效果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腎結石,不過結石很小,可以吃藥排出,吃什麼藥效果好?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可以吃一些具有排石功效的中藥或西藥,排石的效果會好很多。通常常用的藥物有Ca+2拮抗劑,比如硝苯地平以及α受體阻滯劑,比如坦索羅辛緩釋膠囊、多沙唑嗪等,這一類的藥物可以解除輸尿管痙攣,有助於促進結石排出。另一類的藥物就是一些中成藥,常用的有排石顆粒、尿石通等,透過藥物能夠加速腎結石的排出。

2019-05-2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吃一些具有排石功效的中成藥,排石的效果比較好。推薦使用尿石通丸、排石顆粒等的臨床常用排石的中成藥。尿石通丸是國家專利的排石中成藥,功能為清熱祛溼,行氣逐瘀,通淋排石,用於治療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是各類碎石手術後常規用藥,可加速結石排出。另外實驗證明,尿石通丸對結石術後復發還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排石顆粒為祛溼劑,具有清熱利水,通淋排石之功效,主治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病屬下焦溼熱證者。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