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昨天補的牙,感覺很好,但是醫生說了一些注意事項,有點沒記清楚,那麼補牙之後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補完牙並不代表就和正常牙齒一模一樣了,還是需要注意不要損壞補的牙齒,要注意以下事項:1.不用剛補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2.補牙後如出現輕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觀察。如疼痛非但不減輕,反而進一步加重或出現咬合痛、跳痛、冷熱刺激痛、夜間自發疼痛時,應及時去醫院複診檢查治療。3.對於齲壞較為嚴重的大面積缺損的牙,在咀嚼時易發生牙折,這類牙齒補牙後應根據醫師的建議及時做患牙的殼冠保護,以防牙折。4.按醫師約定的時間及時複診。飲食方面不要吃過涼或是過熱的食物。刷牙不要刷的太快。

2018-12-2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補牙之後有的人會迫不及待地用新牙齒去咀嚼食物,但是這是不可取的,補牙之後應注意保護牙齒。首先,補牙之後,也就是補牙的當天,應該儘量避免補牙一側吃東西,因為大部分補牙材料都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變硬。當補牙材料完全硬化之後,牙齒才能繼續正常發揮咀嚼的功能。如果發現補牙物崩裂或鬆脫,應該儘快去牙科醫生那裡就診,不要因為牙齒不痛而不予理睬,否則牙洞會越來越大,仍有發生牙痛的可能。其次,對於補好的牙,應予及時、必要的保護。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