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要忌口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這最近感到面板有些疼痛,檢查發現是帶狀皰疹,帶狀皰疹要忌口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飲食方面是要注意飲食,不可隨便亂吃。一些影響患者抵抗力的一些食物,包括牛、羊肉等發物,海鮮、辛辣刺激的食物,在發病期間儘量的不要食用。可以吃一些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也可以多喝一些豆漿、牛奶補充優質蛋白,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另外,發病期間要注意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尤其是中老年人積極的治療、早點治療。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這種疾病是需要忌口的。有一些食物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功能,降低人體抵抗力,是要禁止服用的。比如說海鮮、魚、蝦、蟹貝等,以及牛肉、羊肉、香菜、香菇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酒、蔥、姜、蒜、韭菜等。患者應該及時的補充蛋白,可以多喝一些豆漿、牛奶,多吃些排骨、雞湯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