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疾病引起器質性消化不良?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得了器質性消化不良,是什麼疾病引起器質性消化不良?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器質性消化不良是由於各種器質性疾病引發的消化不良症狀,既可能是由於消化系統疾病,如來自胃腸道的消化性潰瘍、胃食管反流病、胃食管腫瘤等,或來自肝膽胰的疾病,如急慢性肝炎、慢性胰腺炎、膽石症及慢性膽囊炎等;又可能是由於消化系統以外疾病或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而在使用一些藥物,比如部分降壓藥、抗生素時都可能出現消化不良症狀。

2018-12-26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引起器質性消化不良的疾病有:肝病,膽道疾病,胰腺疾病,糖尿病等。器質性消化不良經過檢查可明確認定是由某器官病變引起消化不良症狀,對於這些病人來說,治療的時候主要針對病因治療,輔助補充消化酶或者改善胃動力來緩解消化不良症狀。所以消化不良症狀發生後應及時檢查,首先要確認是否伴隨其它疾病。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