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能喝牛奶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胃病,好幾年了,吃的不合適就會胃疼,想知道可以喝牛奶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得了胃病最好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含有乳糖,難消化,特別是空腹喝更不好。 燕麥營養均衡、豐富。 多喝滋潤、養胃的湯水好。吃粥對腸胃好。總是用藥材,山楂開胃第一,茯苓健脾、化溼效果好。還有淮山、苡米、扁豆、肇實、紅棗。同時還結合滋潤的劍花、雪耳、麥冬、生地更加好,養胃、生津。

2019-03-1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胃炎治療期間是不能喝牛奶的,因為這個容易引起腹脹噁心的情況,而且牛奶與藥物在短時間之內服用的話,會影響到藥物吸收的,更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得了胃炎首先要避免辛辣油膩食物和受寒著涼,飲食清淡,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配合中醫辨證治療和針灸治療!中醫治療效果也是不錯的。規律休息。不要熬夜。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