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積液多少算正常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拿到檢查報告,不怎麼會看,那盆腔積液多少才算正常?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女性盆腔積液正常情況是應該在小於10mm。在女性經期及經期剛過的幾天,可能會有部分經血沿輸卵管逆流到盆腔,超聲就會看到有少量積液。或者排卵期後,卵泡液隨著破裂的卵泡會流到盆腔,一般量很少,少數目稍多的會在超聲下看到。這兩種多可自然消失,不必進行治療,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019-04-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盆腔積液,分為生理性盆腔積液和病理性盆腔積液,生理性盆腔積液多發生在婦女排卵後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進行治療。在臨床上的大多數婦女的盆腔積液則是病理性的,多是由於一些婦科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滲出物,正常的範圍是10mm以內。盆腔積液主要是清熱解毒、涼血消炎之後以行氣活血、軟堅散結、破瘀生新為主,可以服用中藥婦炎丸,同時要注意飲食清淡。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