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齦炎發燒怎麼辦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兒子這兩天老是發燒,去檢查說是牙齦炎。請問兒童牙齦炎發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單純的牙齦炎不會引起發熱,如果發現孩子的面部腫脹、發高燒,大多是由於根尖周炎引起的。炎症發生在牙根,然後區域性發生膿腫。由於膿液中沒有通道,孩子的臉可能會腫脹,甚至腫脹到眼底。在這種情況下,應及時將患兒送往醫院治療,通常在臨床切開引流,使膿液在根尖有一個排出通道。同時,它也可作為發熱、口服消炎藥和解熱藥的症狀。如有必要,可用物理方法解熱。區域性炎症消退後,發熱會逐漸減輕。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牙齦炎,如果發燒不退,必須引起父母的注意,要及時來醫院看醫生,高燒不退必須做驗血,常規驗血看是否有其他異常表現,如果只是因為牙齦炎,高燒不退,可能是細菌感染,除了用一些發燒物理降溫等發熱手段外,還需要抗菌治療, 通常可以用兒童用的消炎藥物這些有建議的地方醫院的牙科藥物可以治療牙齦炎症。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