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病毒性腦炎用藥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女兒前幾天肚子痛吃不下東西,藥也不願吃,不放心帶去檢查發現是腸道病毒性腦炎,腸道病毒性腦炎怎麼用藥?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腸道病毒性腦炎的治療原則是主動抗病毒。降低顱內壓,預防併發症。嚴重昏迷患者應保持營養、水、電解質平衡,保持呼吸道通暢,必要時少量輸血或靜脈注射高營養或複合氨基酸,加強重症護理,注意口腔衛生。預防褥瘡、肺炎、尿路感染等併發症,降低高熱時的體溫,積極採取康復期的理療和康復治療,促進康復。

2019-10-1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治療主要是對症治療,如降溫、停止驚厥、降低顱內壓、改善腦微迴圈、搶救呼吸迴圈衰竭等。藥物上可以選用可靜脈滴注地塞米松不到兩週,抗病毒治療常使用三唑核苷,瘧疾病毒性腦膜炎可選擇腺苷阿昔洛韋,輸注營養腦細胞藥物,促進腦功能恢復。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