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咕嚕咕嚕叫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不管餓不餓,肚子總是會咕嚕咕嚕的叫,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話,最可能的就是腸鳴音活躍的表現。這種情況最常見的胃腸道功能紊亂,也就是所說的腸易激綜合徵,臨床上胃腸道功能紊亂,伴有腸鳴音活躍,可以口服藥物調理。常見的藥物包括曲美布汀調節腸道功能,複方嗜酸乳桿菌調節腸道菌群。藥物治療的同時,需要飲食、生活及精神習慣的改變,平時注意飲食、避免生冷硬辣、刺激、油膩食物。

2019-04-2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肚子咕嚕咕嚕叫也叫做腸鳴音,腸鳴音可以發生於很多種情況。當我們感覺到飢餓的時候就開始產生明顯的腸鳴音,說明我們的腸胃準備接納各種美食,這是生理性的腸鳴音,這種情況是不需要擔心的,這是正常的一個反應。有的時候會出現腸鳴音特別活躍的情況,並且會伴有腹瀉的情況發生,也就是我們通常嘴裡說的拉肚子的表現。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