蟯蟲病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感覺我的肚子不舒服,出現了疼痛的現,醫生說我患上了蟯蟲病,蟯蟲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蟯蟲病是一種病寄生蟲感染導致的,可能透過食物進入體內,蟯蟲的壽命較短,一般在腸道內只能生存1~2月,若能杜絕重複感染,注意個人衛生,不經特殊治療即可自愈。但是蟯蟲的抵抗力強,很快發育至感染期,不需中間宿主,不離開人體就可再感染.因此預防的措施,原則要法語是:治療與預防同時進行,個人防治與集體防治同時進行。

2019-03-2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蟯蟲病是體內的寄生蟲導致的,可能透過飲食帶入體內的,由於感染程度不同,又可發生異位寄生,因此臨床上可以無明顯症狀,或表現出不同的症狀和體徵。最常見的表現是肛周瘙癢,尤以夜間為重。重度感染時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出現嘔吐、腹瀉、發熱、腹痛等。可用阿苯達唑來治療。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