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面癱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面癱都有什麼症狀?一般會做出什麼表現?一般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面癱,對一般人來講是個陌生的字眼。面癱是面神經麻痺的簡稱,分為周圍性和中樞性兩種。其中周圍性面癱發病率很高,平常所說的面癱是指周圍性面癱,而最常見者為面神經炎或稱貝爾麻痺。所謂的面癱,就是面部肌肉癱瘓的意思,面癱發生後,患者面部兩側不對稱,患側面部表情動作喪失,不能皺眉,不能閉眼,患側閉嘴時頰肌鬆弛,口角下垂並向健側歪斜,飲水或漱口時水會從口角流出;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面癱又稱為面神經麻痺,是由於面神經炎症後導致面神經功能障礙所出現的臨床症狀,民間又稱“歪嘴巴”、“吊線風”。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疾病,臨床上是常見病、多發病,不受年齡限制。一般症狀表現為口角歪斜,眼瞼閉合不全,患者往往連最基本的開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進食時會有食物殘渣從歪側嘴角流出、不敢用勁咀嚼或咀嚼肌無力的臨床表現,稱之為面癱。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