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肝血腫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今天到醫院進行定期檢查,懷孕四個多月了,發現有妊娠期肝血腫,妊娠期肝血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肝臟血腫的形成有許多原因。妊娠期肝血腫通常是一種內科疾病,但也有綜合型的,如外傷引起的肝臟血腫,主要症狀是右上腹疼痛。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理論上可導致肝臟血腫,肝臟血腫是由血管脆性引起的,但臨床症狀不明顯,臨床罕見,常透過b超和CT檢查發現,但有些b超可能找不到肝臟血腫。

2019-10-10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血腫和肝破裂是罕見的嚴重併發症,主要發生在重度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和肝損傷患者中。發病機制的主要原因是肝臟血腫和破裂。肝臟的很多疾病比如肝臟腫瘤,脂肪肝、外傷等也可引起肝臟血腫和破裂。肝破裂和出血的急救原則是止血、糾正休克、挽救生命併為原發性疾病的治療創造條件。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