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白細胞偏低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最近去體檢化驗,白細胞偏低,如何治療白細胞偏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第一步應該首先找到引起白細胞偏低的原因,只有確定的病因才能有相應的治療措施。發果是使用藥物引發的白細胞偏低需立即用。使用促進白細胞生成的藥物。這類藥物目前很多,但是每種藥物的療效實際都沒有被確定。像維生素B6有促進各種粒細胞增加的作用。維生素B4、鯊肝醇等藥物,對於抗癌過程中或氯黴素等一些因素,所引起的白細胞減少也有不錯的效果。

2019-04-3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白細胞偏低,有沒有頭暈,發燒,牙齦出血等症狀沒有。白細胞偏低,主要是會造成身體的免疫力低下,容易造成細菌和病毒的感染,目前這種情況可以應用一些升高白細胞的藥物進行調理然後需要定期複查,如果已經好轉後這種情況就不需要再進行骨穿檢查,但如果沒有明顯的好轉,則需要進行骨穿檢查,看是否是血液系統方面的疾病導致。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