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的最快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已經兩歲了,不知道怎麼回事,寶寶這幾天老拉肚子,我想知道夏季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的最快?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可以給他吃一些有止瀉作用的食物,例如蘋果,胡蘿蔔等,還可以多給寶寶吃容易消化的東西,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一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這樣寶寶會喜歡吃,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粘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2019-04-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使用蒙脫石可以讓寶寶的拉肚子好的快,蒙脫石可以覆蓋在腸道黏膜上,保護腸粘膜,可以對消化道內的病毒,病菌及其產生的毒素有吸附和抑制作用,平衡正常菌群,而且蒙脫石進入腸胃後不會被吸收,也不進入血液迴圈,是一種非常安全的成分,具體用藥請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進行。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