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肛裂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因為便秘拉大便時導致肛裂了,想給孩子治治,兒童肛裂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治療藥物保守治療,通常由當地外部使用藥物來治療,讓孩子們先用溫水坐浴,再次在肛門括約肌兒科應用一些抗炎鎮痛藥物來減輕疼痛,也可以緩解肌肉痙攣,從而發揮治療緩解的效果。蛋黃油也可配合按摩使用,雞蛋黃油具有有效滋潤肌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每天按摩兒童的天樞穴,促進胃腸蠕動,讓兒童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肛裂在孩子2-3歲時很常見,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偏食,孩子就不愛吃蔬菜、水果,甚至有些孩子不愛喝水。從而引起排便乾結,排便困難引起肛裂。首先根治需要軟化大便,多吃蔬菜、水果或口服乳果糖。也可以讓孩子透過坐浴,配合軟膏塗抹治療。如有前哨性痔瘡、排便時劇烈疼痛、哭鬧或肛門深裂,需住院治療。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