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痔瘡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家裡小孩5個月了,已經3,4天沒有排便,發現肛門處發紅,小孩總是哭鬧,懷疑是兒童痔瘡,應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痔的發病率低,治療宜採用物理療法、中藥外治等簡便無痛苦的治療方法。平時要多注意調整飲食結構,讓小兒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蜂蜜。便後或臨睡前用溫水清洗肛門部,以改善肛門血液迴圈。兒童得了痔瘡,尤其是直腸脫垂的兒童患者,一定要注意血管性疾病的發生,這類兒童如果能解決排便的問題、注意到肛門清潔,大部分兒童都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極少數需要藥物治療。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得了痔瘡之後,首先應該要先關注寶寶便秘的問題,要保證孩子大便的通暢,給孩子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飲食中進行合理搭配,多喝水,多吃青菜,少吃上獲得東西。在治療方面,大多數還是要用保守治療的方法。因為兒童痔瘡的手術可能會對肛門括約肌造成影響,所以兒童痔瘡大部分是採用外用藥膏或者栓劑,或者區域性物理治療的方法,保持肛門清潔,每日坐浴治療,是可以達到治癒的效果。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