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導管瘤必須手術嗎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乳房脹痛、區域性凹陷,被醫院診斷為乳腺導管瘤,必須手術嗎,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建議乳腺導管瘤患者進行手術切除。乳腺導管瘤分為主導管瘤與分支導管瘤,乳腺分支末梢導管瘤容易發生惡變。臨床上認為乳腺分支末梢導管瘤是癌前期病變,如果不進行切除,惡變的機率接近100%,患者需進行手術治療。主導管瘤的惡變率較低,但可能出現乳頭溢液等症狀,建議患者進行手術治療,手術介入的治癒率接近100%。

2019-05-23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腺導管內腫瘤可以分為乳腺導管內乳頭狀瘤和乳腺導管內乳頭狀癌兩種。它的症狀主要是乳頭溢液,可伴或者不伴有可以觸及的腫塊,乳頭溢液的顏色可以表現為黃色,暗紅色或者鮮紅色。腫瘤生長到一定程度,表面發生破潰時,表現為紅色,創面修復後,又可表現為黃色溢液。由於乳腺導管內乳頭狀腫瘤和癌並不容易區分,所以一旦發生乳腺導管內乳頭狀腫瘤,建議正規醫院普通外科就診,必要時需要考慮乳管鏡檢查,並積極進行手術治療。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