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內感染的原因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總是感覺右邊後背緊緊的,痠痛有時還會引起右手手麻。幾天前在本地的小醫院檢查是肺部感染,肺部感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的來源有很多。其中包括病毒感染。常見的病毒有冠狀病毒、腺病毒、流感及副流感病毒、小佐木病毒、呼吸道合胞體病毒等。常見的細菌感染包括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球菌、葡萄球菌、卡他莫拉菌等。常見的物理和化學因素包括冷空氣刺激、灰塵、煙霧和有害空氣汙染等,這些都會刺激呼吸道和肺部炎症。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患者自身抵抗力強,免疫功能好,常見的小病毒和細菌不會引起肺部感染。但是如果患者抵抗力差,如長期臥床、糖尿病、消瘦、不吃東西,或有腫瘤、化療等基本疾病,患者更容易發生肺部感染。比較常見的可引起肺部感染的細菌有葡萄球菌、肺炎鏈球菌、肺炎克雷伯菌等;一些非典型病原體,如軍團菌、支原體和衣原體,也會引起肺部感染。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