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芝麻油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就便秘,懷孕後也是,聽說芝麻油可以治便秘,請問孕婦可以吃芝麻油麼?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吃芝麻油,芝麻油有幫助增強抵抗力、潤喉護嗓、緩解咳嗽、美容養顏、潤腸通便等功效。芝麻油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孕婦吃些可預防便秘。若是已患便秘的孕婦可以再早晚空腹喝點芝麻油,有助於緩解便秘。孕婦吃芝麻油,一次不要太多;若是便秘期間食用,每次1、2滴即可。由於懷孕的特殊性,孕期準媽媽的飲食需更加合理,尤其是注意不要一次性多吃同一種食物。

2019-04-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吃麻油沒什麼影響的。一般它的主要成分是芝麻,所以鈣含量高。芝麻油富含有較為豐富的維生素E,能幫助孕婦補充面板所需養分;麻油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孕婦適量食用還能夠預防便秘,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不可以過量,過量也是沒有好處的。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