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患者的用藥須知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查出來患有尿毒症,那麼我在吃藥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注意事項就是平時的飲食,比如高鉀的食物、水果,如地瓜之類的;或者是顏色比較深的這些東西;還有高磷的東西,比如堅果之類的和動物內臟這些東西。或者一些湯類的東西,可能要適當的注意限制。但是在臨床上基本不限制病人的飲食,限制飲食不是不讓他吃飯,因為營養對於尿毒症的病人也非常重要。所以患者應該攝入足量的蛋白質。

2019-06-2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是一種相當嚴重的疾病,尿毒症病人治療進入透析階段以後,對病人應該是沒有限制的,特別是飲食上。以前可能大家都認為尿毒症的病人什麼都不能吃。其實現在不太提倡,特別是進入透析以後,病人的飲食是適當放開的。但是也不是進入透析以後,就無所禁忌的吃,在種類上需要注意一下。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