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齙牙做了美容冠能重新矯正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是骨性齙牙,已經帶了美容冠,能夠重新矯正嗎,矯正需要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齙牙就是上頜前突,通常經過手術就可以進行快速治療。齙牙除了上頜向外面突出,也可能下頜往口腔裡靠。這種情況遺傳因素更強。上頜突出可能是小時候咬鉛筆等不良習慣造成,而下頜後縮後天人為原因所致的可能性就比較小,大多是從胎中帶出來的。骨性齙牙經過手術可以達到牙齒排齊的作用,單一部分人還有上頜骨突出的原因。

2019-05-1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這要看你是否去了牙神經。如果牙齒沒有去神經,可以考慮重新治療,如果去了牙神經,風險比較大。去過神經的牙齒移動起來可能風險比較大,有可能導致鬆動或者是脫落。建議你去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就診,拍一個口腔全景片,看一看有沒有做根管治療,或者是抽神經治療。沒有去神經的話,需要正頜外科手術和牙齒矯正。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