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排毒功能異常會影響身體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肝膽排毒功能出現了問題該怎麼辦啊會不會傷害身體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膽排毒異常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必須及時去醫院就診。肝排毒不好,晚上睡眠品質會不好,翻來覆去不容易睡著;起床後口乾、口苦、口臭,刷牙時牙齦會流血。平常為食物沒有興趣,不吃不餓,吃一點點就有飽感;走路走個兩步小腿就會很酸,會感覺全身越來越疲勞,手腳也是越來越沒有力。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或是向下凹陷。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臟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訊號。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會讓身體發生一些變化,必須及時去醫院檢查。氣血充足的時候,人們常會說“臉色紅潤,氣色真不錯”!但中醫上人們“看臉辨肝毒”,若是肝功能下降,肝臟毒素堆積的時候,可能會影響身體出現各種異常表現,如臉色暗沉。這是因為肝臟是代謝和儲存鐵元素的器官,一旦肝臟受損,便可能使代謝異常的鐵元素溶入血液,出現臉色暗沉發黑的情況。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