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直性脊椎炎早期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自己有些乏力,而且有些消瘦,懷疑可能是僵直性脊柱炎,僵直性脊椎炎早期症狀?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或腰骶部的疼痛,伴有僵硬感,呈間歇性和反覆發作,症狀持續時間或間歇時間不等。檢查可出現骶髂關節的壓痛和叩擊痛,骨盆分離試驗和擠壓試驗陽性。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科學全面的治療,查出發病誘因,對因對症治療,才是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最佳途徑。

2019-05-2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早期可能無任何臨床症狀,輕度的全身症狀,如乏力、消瘦、長期或間斷低熱、厭食、輕度貧血等。如果有加重,去做醫院檢查,讓自己也放心一下。對於早期強直性脊柱炎需要注意休息保暖,飲食清淡,禁生冷食物,如西瓜啤酒綠豆等,易溫熱易消化飲食為主,並配合區域性關節組織艾灸溫陽,區域性針刀鬆解黏連,配合口服中藥桂枝芍藥知母湯治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