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45歲臉部黃褐斑怎麼治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照鏡子突然發現自己臉上多了一些黃褐斑,臉部黃褐斑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不少女性到一定年紀臉上都會長黃褐斑,導致長斑的原因可能是內分泌失調,或是由於細胞層的黑色素增多形成的。用藥可口服維生素C,或維生素E,連續數月。可以選用中成藥可選六味地黃丸有一定療效。注意室內保溼保溫,營養多吃水果蔬菜,不要挑食,偏食,再吃一些營養品加強面板的營養,那就更好了。

2019-06-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現在很多年輕的女性臉上也會長黃褐斑,黃褐斑是因為經脈不通,導致瘀血內停,阻滯不暢,心血不能到達面板顏面、營養肌膚,而面板中的代謝垃圾、有害物和黑色素就不能隨著人體的正常新陳代謝排出去,逐漸沉積就形成了斑。平時應該避免輻射,防曬,慎用各種有創傷性的治療,調整良好的生活以及飲食習慣,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