痢疾吃什麼中藥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治療痢疾吃西藥都沒什麼效果,想換中醫試下,不知道要吃什麼中藥呢?

专家回答(3)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痢疾可以吃這幾個中藥:1、瀉痢固腸丸 :內含人參、白朮、肉豆蔻、白芍等 ,有固腸止痢的作用 ,尤其適合身體虛弱及慢性痢疾患者服用 ,每次6克 ,每日3次。2、痢心靈片 :內含苦參、木香、白芍等中藥成分 ,有抗菌、消炎、止痢的作用 ,對病程較長而服用西藥無效的病人,效果更為顯著。用量為每次8片 ,每日3次。

2018-12-08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中成藥治療痢疾有很好的效果 ,而且沒有副作用。1、止痢片 :內含鹽酸小檗鹼 ,為中藥黃連、黃柏的提取物 ,可抗菌止痢 ,口服每次 1~ 2片 ,每日3~4次。2、加味香連丸 :內含黃連、木香、厚朴等中藥成分 ,能法溼清熱、化滯止痢 ,適用於急慢性痢疾。該藥為水丸 ,口服每次6克 ,每日2次。

2018-12-08

龍振晝
龍振晝
副主任醫師

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去溼止瀉藥物來進行治療,具體用法用量要謹遵醫囑,避免私自服用產生不良影響,如果出現病危症候,是需要及時結合西醫治療搶救。痢疾到發病可能是受到細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過度勞累導致的,通常會出現發熱、腹痛、腹瀉、排粘液膿血便等。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