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寶寶不吃奶粉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6個月5天,出生就一直是和配方奶粉,從前幾天開始就不怎麼喝奶粉,剛開始奶嘴放嘴邊就哭,6個月寶寶不吃奶粉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從你的描述來看,孩子出現這種突然不吃奶粉的情況,很可能是消化不好或食積導致肚子不舒服引起的。如果孩子的舌苔厚,提示有消化不良或食積,需要給孩子用些幫助消化的藥治療,如食母生,乳酶生,胃蛋白酶口服溶液、化積口服液等。不要再用米粉混著奶粉吃了,這樣很容易導致孩子消化不良的。

2019-04-27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你有能看到小兒口腔內的情況。例如潰瘍、舌苔異常等。一般小兒拒絕進食,多考慮為口腔內有異常情況所致。建議你帶小兒到醫院,檢查一下口腔內的情況。可以嘗試用其他的方法餵奶。例如小勺,吸管。寶寶吃奶時哭鬧一般是口腔情況,自己仔細給寶寶檢查口腔粘膜。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