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嬰兒不吃奶粉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6個月了,我想給他換奶粉吃,但他不吃。6個月嬰兒不吃奶粉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6個月嬰兒不吃奶粉,可能是不喜歡奶粉的味道。考慮是寶寶的口味不適合造成的,往往是寶寶淘氣的表現,並不是病態,也不需要做什麼檢查,只要改變一下口味就可以的,可以在奶粉中加入一些蜂蜜或者果泥之類的改變一下寶寶喜歡的口味.另外可以新增輔食了,可以增加營養。

2019-06-2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6個月寶寶可以新增輔食了,如果吃輔食但不吃奶粉可能是不喜歡奶粉的味道。只是愛吃粥,考慮奶粉的味道不適合寶寶的口感的,不考慮疾病引起的孩子的情況可以更換奶粉品牌餵養觀察,也可以在奶粉內新增果汁調節口感的,如果仍然不能改善,只能透過輔食餵養。可以帶孩子查查鋅含量及是否缺少微量元素.缺鋅可以導致食慾差.多吃點雞肝可補鋅.寶寶這麼大了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吃得少會導致營養不良需要新增一些輔食。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