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血癥與腎功能惡化有關係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檢查到高尿酸血癥,好像是腎有問題,高尿酸血癥與腎功能惡化有關係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高尿酸血癥與腎功能惡化有關係,會引起痛風石、痛風性腎病,或者泌尿系統結石等疾病,因為血液裡面的尿酸如果長期處於一種高的水平,對我們的腎臟及關節等都會有影響。故治療上除了低嘌呤飲食以外,另一方面,我們要適當採取藥物的幹預,把尿酸水平要降到理想的水平。比如頑固性痛風發作的患者,我們要求把他的尿酸水平降到320mmol/L以下,這樣才可避免痛風的發作。

2019-05-3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高尿酸血癥與腎功能惡化有一定的關係,尿酸鹽結晶沉積在腎臟可引起腎臟病變,如痛風性腎病:初始表現為間歇性尿蛋白,隨著病情發展,呈持續性尿蛋白,損害到腎小管濃縮功能時,表現為夜尿增多、腎功能不全、水腫、高血壓、血肌酐以及血尿素氮升高,部分患者可出現急性腎衰竭,表現為少尿、無尿。尿酸性泌尿結石:泌尿結石經常沉積在腎臟,當結石較大時可引起腎絞痛、血尿、腎積水,腎盂腎炎、使感染加重結石增長、腎功能損害。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